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者:zsw_admin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6861

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经批准,我校2020年在部分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生招生培养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西华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招生专业、计划及学制

2020年西华大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计划共计120名,学制两年;招生专业及各专业计划数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招生人数

学费(元/人·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080202

工学

60

4100

工程造价

120105

管理学

60

3700

  

三、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2.已经获得西华大学学士学位2020届毕业生,以及2019届、2018西华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在本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中,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3.身体健康,仪表端正,有较强的组织活动能力和独立自主、开拓创新的能力,适合从事相关专业工作。

4.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应届毕业生之外的普通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5.各专业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专业名称

报考条件及测试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招收第一学士学位为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测试方式:专业面试并结合本科阶段在校学习绩点依次录取。

工程造价

理工文科兼招,需在第一专业学习期间修读过数学类课程;测试方式:专业面试并结合本科阶段在校学习绩点依次录取。

  

四、招生办法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721日至723日上午12:00

2.提交材料

请在西华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b.xhu.edu.cn/)下载并提交相应材料:

(1)按要求填写《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统计表》、《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考生报考诚信承诺书》。

(2)上传报名表和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非应届毕业生还需上传第一学士学位证扫描件(或照片)

将以上材料发送至398885614@qq.com邮箱。

3.材料初审

报名截止后,学校教务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对材料未按要求准备者不予审核)

4.各专业所在学院于728日、29日组织面试(可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

5.录取结果查询

请考生于730日后登录西华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b.xhu.edu.cn/),查询录取结果,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7.录取方法

1)学校将根据面试成绩调阅学生档案,对审核合格者发给录取通知书。

2)凡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不能提供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新生报到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保障措施

1.在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第二学士学位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招生工作。

2.学校设立本科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监督整个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坚持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

六、其它

1.2020年招收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第一年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就读。

2.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用品、用具自理。

3.招收学生为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学籍管理按“西华大学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4.学业期满,经考试合格者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颁发证书,符合派遣条件者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进行就业派遣。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西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教务处

联系电话:877200978779599

  

  

西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1: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统计表.docx

附件3:西华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