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中西华学子获佳绩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801

5月11日至12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并被列入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作为历年来省内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计算机设计赛事,本次大赛汇集了全省40多所高校、600多份作品、1200多名参赛选手。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陈晓亮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14名同学组成的8支队伍由魏冬梅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紧张答辩和评委审核复议,西华学子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技能水平和出色的专业素养,取得佳绩。其中,陈红林等同学王秀华、陈克力、李兵等老师指导下完成 “爱传递”“高考志愿通”等5个作品分别荣获四川省二等奖和三等奖,部分优秀作品被省赛组委会上推至国赛委员会,代表四川省参加今年8月的全国比赛。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赛事规模大、规格高、参赛范围广,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并在4月13日进行了校内预赛,王秀华、谭三、刘宁、魏冬梅为预赛评委老师,从14支队伍中选拔出8支优秀队伍参加省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推动本科计算机教学改革、激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校内预赛

优秀作品展示

赛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