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新时代”西华大学2019年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十佳读者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062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构建书香西华,4月22日下午读新时代”西华大学2019年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十佳读者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厅举行。副校长郑鈜、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我校2018年读书借阅排行榜前200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郑鈜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以来,学校每年都会开展“4.23读书月”活动,通过系列读者互动与阅读推广活动,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西华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西华大学读书月已成为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郑鈜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希望每一名西华学生都能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合格的阅读者;希望大家将学与思、思与行结合,通过学习阅读,提升思想境界、个性修养,让阅读升华我们的气质,涵养我们的品德;希望十佳读者成为阅读文化的使者,将热爱阅读的文明之风熏染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让崇尚读书,追求进步成为可以燎原的星火,照亮我们的人生。

副校长郑鈜致辞

 紧接着,仪式进入了“时间胶囊”环节,与会人员在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上写下对本人或他人的寄语,以及自己想要的一本书,并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放入时间邮箱中。十天后,活动方将抽取幸运观众赠送书籍,并在十年后开启时光胶囊分享各自的记录。而在接下来的“诗词填空”游戏环节中,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抢答,全场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随后举行了“十佳读者”颁奖仪式,根据2018年图书馆借阅量排行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琦、人文学院雷金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黄雨雷等十名同学获得了2018年“十佳读者”称号,现场的各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十佳读者上台领奖

 人文学院2015级学生卿晗作为十佳读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说:“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学生,读书是必不可少的,而如何读书也十分有讲究。首先应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比如为了专业学习或是知识拓展都是读书的前提,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在这个苦乐相生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地精读或泛读都是值得读者思考的。”此外,他还就读书的姿势、媒介、态度等相关问题分享了自身体会,希望每一位爱书的人坚持阅读,在悦读中收获快乐。

2019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附:十佳读者名单:

蒋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雷金武   人文学院  

黄雨雷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卿晗     人文学院  

明文文   机械工程学院  

欧中旭   管理学院  

王文俊   马克思主义学院

米发源   机械工程学院  

刘婷     管理学院  

黄欣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