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394

3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领导,机关及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州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主要精神,介绍了四川人大代表团的履职情况,分享了自身参会感悟与体会。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郑鈜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概况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基本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四川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分享了参会感悟与体会。

边慧敏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边书记就学校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党委中心组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引导师生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抢抓全国两会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蕴含的政策机遇,加快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三要强化政治责任,重实干、抓落实,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现西华梦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