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393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副校长刘小兵,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汇报了校园交通整治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学校消防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反思了出现困难的原因,指出了下一步工作中将面临的挑战。后勤服务总公司对宿舍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了学生公寓发生火灾的危害,并为各学院提供了管理方法。

保卫处处长陈召平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既要有温柔的一面,也要有坚持的一面,建议各单位和学院面对校园安全问题要把握好分寸,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希望与会人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学院多与学生交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会议现场

刘小兵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遇到安全隐患要齐抓共管,从源头上及时排查、整改;二是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文件,加强专题教育,与会人员务必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师生;三是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及时整改、落实各部门梳理的安全隐患四是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配合保卫处制定的安全维稳措施,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好。刘小兵要求各单位在会后要加强学习,树立安全维稳的正确意识,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平安的西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