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团体银奖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31

3月16日,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川内20所高校6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成都市分会副会长、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马泽林、成都会展联盟秘书长梁伟、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袁昕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出席了本次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40余人共同前往参赛及观摩,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口译、笔译、英语演讲比赛和词汇听译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团体银奖。

“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赛程包括口译、笔译、英语演讲比赛和词汇听译比赛四个环节。该比赛实践性强,紧扣成都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世界会议会展名城、国际化创新创业之都的时事热点,针对外语外事翻译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课题展开竞赛和讨论,搭建精彩的经济舞台,促进政企校交流。本次赛程从2018年10月持续至今,我校专业及非专业组选手皆展现出了非凡的语言运用能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2016级翻译专业二班熊凌崧同学以“The Stone,The Ladder”为题,荣获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16级翻译专业蒋琴同学凭借扎实的翻译能力斩获专业组口译比赛二等奖、词汇听译、英语演讲项目全能二等奖;2017级翻译专业二班何梓锴同学以“Stereotype”为主题,荣获口笔译、词汇听译、英语演讲项目全能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邓云秀同学荣获听译二等奖、口译二等奖;最终我校获得专业组&非专业组翻译综合三等奖,非专业组决赛二等奖,词汇听译比赛二、三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各类奖项共20余项。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