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976

    近日,第二届“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徐工集团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陈松的作品《电动挖掘机》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设计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经信委指导,徐工集团联合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以“绿动世界,创领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广泛征集作品。

    徐工集团近年来系统布局了五大领域14个公益项目。其中,绿色创新大赛是绿色环保公益领域的重要内容,重点为行业技术进步和海内外高校学子才华施展提供一个公益性平台。徐工绿创大赛极为注重作品成果的推广应用,大赛的很多概念、创意都成功应用到了产品的设计中。

    大赛更是获得中国好设计奖、中国红星奖组委会的关注支持,优秀作品可直接推送参与两大奖项评选。除此之外,参赛选手不仅有机会获得最高5万元奖金,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若有意加盟徐工,将向其提供徐工欧洲海外机构(德国欧研中心、德国施维英公司、德国FT公司、荷兰AMCA公司等)及德国RED DOT设计博物馆参观学习的机会,符合录用基本条件的获奖选手也可优先赢得在徐工就业的机会。

    此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各个领域的业界顶级专家资源集聚,协同企业内部专家共同对作品进行评审,对于有应用价值的优秀方案,将投入资金进行产业化应用,让创作者的智慧真正落地,使工业设计与制造产业化深度融合,将有效实现全球产业“珠峰登顶”技术难题突破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国内高校800多份作品,经过评委评选,共有12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入围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10名,入围奖100名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