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奋斗在上海的西华人——西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召开2019年新春联欢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3456

1月6日,西华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年新春联欢会在上海诺宝中心酒店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政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及校友总会办公室老师应邀参加,上海校友会会长陈君及校友会其他理事会成员,与从76级到2014级共150余名校友们欢聚一堂。会议由西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2004级工业工程专业郑璇校友主持。

西华祥云降福来,九州瑞气迎春到

大会现场,校友们身着印有毛体书法的“奋斗、西华人”的字样和西华大学校徽的文化衫,映衬着校友们精心布置的会场,现场一片温馨、喜乐的新年氛围。

大会现场

 王政书代表母校为上海的校友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向远离母校在上海打拼的西华学子们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他说到,在中国校友会的排名中,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几个指标的评定,我校在2500多所高校中获得靠前的排名,这是我们广大校友的勤劳拼搏和傲人成绩为学校赢得的荣誉。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省委发展要求,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军民融合、大健康、乡村振兴等方面蓬勃发展的情况。他特别提到近三年学校在上海参加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决赛,取得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上海校友会组织的啦啦队密不可分。连续三年上海校友会每场都会组织啦啦队身着统一服装到场摇旗呐喊支持母校。他向上海校友们对母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欢迎校友们能常回母校。

王政书副校长致辞

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上海校友会增设了执行会长和其他理事会成员。王丽娟代表学校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调整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通知》,她说,上海校友会2010年2月在东方希望集团刘永行校友的公司会议室成立时只有15名校友,今天到场的校友已增长了10倍!她代表总会办感谢历届上海会长及理事会成员对上海校友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总会的情况,就总会在校友联络、宣传调研、搭建合作平台、协调服务及校友对学校的支撑作用等方面作了说明。未来,校友总会办公室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校友间的联络,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工作。

接着,陈君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母校一行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她说到,上海校友会的建立和蓬勃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上海校友会成立丰富多样的俱乐部、年会精彩纷呈的节目安排等,都凝聚了理事会成员和上海校友们用心的付出和大力的支持,在对校友们表达感谢的同时也欢迎2018届毕业新加入上海校友会的 “萌新”们,并祝愿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陈君致辞

执行会长彭家辉对今后上海校友会的工作规划作了介绍。未来校友会将充分发挥其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功能,发挥各俱乐部的功能,凝聚有共同爱好的校友开展丰富的活动;针对校友子女教育、职场问题等实际需要,开展内部咨询、交流座谈等活动,充分实现校友会服务校友的宗旨和功能。

彭家辉致辞

随后,上海校友会已成立的资深校友俱乐部、商务俱乐部、汽车俱乐部,休闲俱乐部、读书俱乐部、单身俱乐部代表分别介绍了俱乐部的宗旨和开展活动情况,希望有共同爱好和需求的校友们积极加入。

自强不息怀壮志,勤劳开拓永进取

西华学子们秉承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拼搏属于自己的天地,在上海这片热土上优秀校友们层出不穷。在优秀校友分享会环节,78级农机设计专业魏春旗、2003级生物工程专业陈高峰、2001级电子信息专业胡少群、2001级物理专业彭家辉、92级食品工程专业魏宗斌和2008级艺术设计专业罗菊六位优秀校友代表,分别从创业、人生感悟、工作经历、职业选择等方面向大家作了分享。他们叮嘱年轻的校友们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发扬西华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抓住时代的机遇,坚持梦想努力拼搏,在上海校友会的大家庭里共同进步,共同为西华增光添彩。


优秀校友分享现场
   欢声笑语道新程,载歌载舞迎新春

上海校友每年的大聚会的重要环节还有欢迎2018届新到上海打拼的西华“小萌新”们,“老”校友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建立校友之间的联系,让他们在这座充满梦想、机遇、挑战的城市感受到来自母校和校友会的温暖。在欢迎2018届毕业生表演环节,校友会“小萌新”们分别上台表演了歌曲串烧,充满激情的唱着“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

随后,大会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此次母校相关学院和部门特意为上海校友们录制的 “西华大学上海校友祝福视频”,其中熟悉的校园风光、各学院熟悉的老师、食堂后勤阿姨、宿管阿姨、校医院医生等都纷纷为上海校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常回母校看看。现场的校友们都在真切的祝福中感慨万千、泪光闪闪,感受到努力拼搏的岁月里,还有来自母校的牵挂与祝福。
    会议现场穿插了几个等级、奖品丰厚的抽奖环节,更是一次次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校友幸运儿、伴你回家”抽奖活动,作为校友会传统环节之一,2014级财管专业李小华校友幸运地获得价值2000元的回家机票报销的大奖;接下来还有P20手机、旅行箱、人民币纪念币等奖品抽奖,这些奖品均来自于热心校友的捐赠。

在文艺表演环节,校友们载歌载舞、各施才华,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会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喜悦的氛围中。其中2013级材料专业的张晏校友和友校川大的钱泽昀合唱了一首《说谎》、专程从南京赶来的76级农机专业王忠群校友为大家献上一支优雅的独舞《又见山里红》、2002级建筑专业的张沛云校友献唱了一曲《像我这样的人》、2005级舞蹈专业吕亚楠校友为大家跳起了一曲民族风情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2011级电子商务专业苏晓玲校友为大家献上了一段热情奔放的肚皮舞;还有汉服秀表演,海派旗袍展示,旗袍秀以其优雅端庄、柔美娴静的特性,已成为年会的传统节目,新年伊始,《旗袍美人》翩翩而来,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会场掀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

文艺表演环节

上海校友齐拼搏,母校情谊永难忘

读书俱乐部的成员们为大家献上了主题为《爱你 西华》的诗朗诵节目,其中包括1995级汽车专业文龙校友创作的《那路公交》、1986级机制专业吴陈校友创作的《爱你》和读书俱乐部的成员们共同创作的《奋斗 西华人》,在涓涓情感的表达中、在激昂奋进的豪迈中,表达了西华学子们对母校的眷恋和热爱、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诗朗诵现场

在校友们交流的过程中,新老校友们彼此倾诉在上海奋力拼搏的心路历程,同时也互相加油打气,整个会场充满温馨,也让年轻的校友们备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情感。2013级包装专业的吴芬芬校友感叹道:“整个大会,既感动又高兴,又哭又笑,充满了对母校的回忆和情感。”2014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杨玮玮说到:“作为应届生刚到上海打拼,感受到了孤独和压力,但今天的校友会让自己体会到了家的温馨,有母校和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将继续带着梦想勇敢的坚持,为母校争光添彩。”2014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张明皓说到:“刚到上海几个月,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无力与孤独,但通过参加今天的校友会活动,让自己找到了温暖的家,也增加了自己努力扎根上海的信心,希望能参加今后每一年的上海校友会活动。”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专场看望校友的感动,对筹办此次新春联欢会的校友理事会及热心校友的感谢,更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西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母校赢得荣光。最后,在校友们依依不舍、满怀期待中,上海校友会2019年新春联欢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