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倪润峰走进西华,讲述长虹“敢为人先”的故事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3447

19日上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改革先锋、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润峰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的报告。

宣讲会现场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兆鸿,团省委副书记许静,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华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西华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传媒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6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主持。

 李晓骏副部长致辞中表示,改革先锋胸怀理想、立足岗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是青年学生学习看齐的先进榜样。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前行,希望大家将理想作为前进的灯塔,将爱国作为毕生的信念,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将学习作为成才的阶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握在手上,紧紧跟随国家前进的步伐,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用奋斗实现人生梦想。

李晓骏副部长致辞

 宣讲会上,这位74岁的企业“军转民”实践的创新者,分享了他在北京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相关活动的情况,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倪润峰还结合自己在长虹“军转民”探索、创新市场化经营模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振兴民族工业品牌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分享了多个长虹“敢为人先”的奋斗故事,并以此与青年学生交流讨论。

“改革先锋”倪润峰

“我只是四川改革开放40年来,若干先进典型中的一员,这份殊荣来之不易,不管是我个人,还是长虹,都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报告开始,倪润峰饱含深情地与师生们分享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受和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他说:“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不能停留,这样,伟大复兴才能一代接一代往下传

 倪润峰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尝试与探索,带领长虹率先成功探索出企业“军转民”道路,完成了从单一军品到军民融合的企业转型;创新经营模式,以国企“市场经济”行为模式,引领中国电视产业市场化发展;抢占技术高点,打破外资垄断振兴民族工业;积极推进股改上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管理变革,不断激发经营活力。一系列举措将长虹从一个普通军工企业打造成价值百亿级的中国彩电大王,为中国彩电业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的起点上,倪润峰寄语青年学生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他表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掌声此起彼伏,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改革先锋”不畏艰辛、改革创新、为国为民的情怀催人奋进,当代青年更应该学习这种对事业的热爱与专注,追赶行业中优秀的榜样,在时代浪潮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

聆听报告的师生认真地做着笔记

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很有感触地说道,长虹人顶住压力,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她深受启发,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对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应该要学习倪润峰老先生“改革先锋”的精神,主动适应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等中国教育模式的新发展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萌敬佩于倪润峰老先生敢为人先的改革进取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爱岗敬业、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改革开放的宏大事业当中,立足当下,关爱学生,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让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传媒学院综艺影视学院教师曾燕表示,“改革先锋”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老师,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一切为了学生着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雍锦霞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努力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陈岳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上兢兢业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黄琰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应当延续这种改革开放精神,顺应时代潮流,敢于人先,披荆斩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成都工业学院学生范超认为,这次宣讲会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青年人要珍惜韶华,奋发向上,应当拿过接力棒,为新时代而奋斗。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学生刘小凤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团结一心,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倪润峰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