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培养提质量——校领导带队赴航天七院“访企拓岗”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下午,副校长李秋实带队,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副书记余莎莎、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李绍军等一行齐赴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航天七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顶伦、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宪程、总工程师何国忠、航天七部研发处副处长杨俊波等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举行了深入会谈,并就人才招聘、科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双方参会成员观看了航天七院宣传片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航天七院的官方宣传片,余莎莎就航空航天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总工程师何国忠对中天动力、航天七部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宪程对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的人才政策、福利政策和激励机制做了详细的介绍。副总经理蔡顶伦表示,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双方携手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实验装备及师资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的成果。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莎莎介绍毕业生情况

中航七院参会人员翻看了航空航天学院毕业生选录指南

副校长李秋实在座谈会上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是我校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专项行动。西华大学牢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直以来都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西华学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沉得住、能吃苦、留得下、能出彩”。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巩固和加强合作,深化校企协同与科教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拓展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李秋实讲话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宣传了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成果,深入了解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未来,学校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机遇,开拓就业市场,不断推动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并积极引导学生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为科技强国和国防报国贡献力量,展现西华“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