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832

3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 “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隶属中国社会科学院,该研究院以制定和完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标准、承担和协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构建和确立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为主要职能。由其主导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始于2014年,每四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期刊建设的实际情况将各类期刊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

2022年的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老牌期刊、117种新创期刊和148种外文期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老牌期刊的“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类别中参评,数据显示,“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368种期刊,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3种,入库期刊155种。我校学报哲社版入选核心期刊序列。

《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82年创刊,是四川省教育厅主管、西华大学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该刊拥有良好的学术品牌和学术影响,在2018年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扩展期刊。

《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