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会议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227

为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提高资源配置效益和使用效益,落实《西华大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西华行字〔2022〕179号)文件精神,3月20日,学校2023年绩效评价工作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树根、副校长刘小兵、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小兵主持。

刘树根就进一步提升学校绩效评价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预算执行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各项主要工作提前谋划,特别是涉及招标、人员经费、奖助贷勤等项目,要合理安排时间进度,确保使用成效;二是要挖掘项目亮点特色,高质量推动工作。要做好重点项目的落实,推进中长期贷款、新建学生宿舍、食堂等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展示各项工作的贡献程度,并争取更多工作冒尖出彩,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突出绩效评价重点,抓住主要矛盾。要聚焦目标任务考核,突出工作实绩,务实求效,争取学校绩效考核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就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刘小兵强调,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既是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更是现实的工作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化预算绩效理念,落实好绩效评价工作责任分解;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此项工作关系学校的绩效考核,同时绩效评价结果也将与部门明年预算挂钩,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

会上,计财处处长江林汇报了学校2023年财务绩效评价方案,介绍了绩效评价的目的、评价方法、评价期间和评价范围、评价依据、评价主要内容以及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强调对标省属高校绩效考核目标,听取了各参会绩效评价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计财处副处长赖莎就2023年预算项目绩效监控和自评通知以及我校工作开展情况和安排情况作了汇报。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管理的需要,将对2023年预算公开绩效目标表中涉及的项目开展预算项目绩效监控及自评,并为学校明年的财务绩效评价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工作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绩效管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单位、归口管理部门作为绩效评价责任主体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