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让-米歇尔·尼科尔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95

3月17日上午,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校长让-米歇尔·尼科尔教授一行7人到访我校。刘树根校长、费凌副校长与来宾就两校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办学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现场

刘树根校长代表学校对让-米歇尔·尼科尔校长一行到访西华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校长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以工程教育为传统特色的综合性大学,EPF工程师学院是法国高等教育中以工程教育为特点和优势的工程师培养摇篮,在当前国家和地区不断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两校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校能够在教师互访、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让-米歇尔·尼科尔校长感谢西华的热情接待,并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法国EPF工程师学院的相关情况。尼科尔校长表示,EPF工程师学院和西华大学在开展工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有着相似相通的理念。EPF工程师学院愿与西华一道,为学生和教师搭建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开展学生交流交换、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互访、学术科研、合作办学等交流与合作。

费凌副校长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合作备忘录和今天会谈内容,与EPF工程师学院团队共同推进合作落地。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合影

 

相关链接:

法国EPF工程师学院始建于1925年,是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认证的精英学府(Grande Ecole),隶属于法国精英学校联盟(CGE),EPF颁发的工程师硕士文凭自1938年起受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及欧洲工程教育认证体系(EUR-ACE)认证。学院共计开设航空航天工程、材料工程、计算机工程、工程管理(英语授课)、医疗健康工程、环境能源工程(英语授课)、大数据(英语授课)、绿色建筑可持续工程(英语授课)、创新创业管理等16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