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者:zsw_admin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6443

西华大学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为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全面发展人才,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等有关文件规定,2023年西华大学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水平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材料审核、资格认定、招生录取等工作。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2023年招生项目及计划如下:

1.招生项目:足球、跆拳道、乒乓球。

2.招生计划88人

各项目招生计划如下:

项目

总计划

位置

文化课

单独考试(A

文化课统一考试

二本线65%B

二本线(C

男子乒乓球

18


/

0-3

0-15

女子乒乓球

18


0-4

0-5

0-9

跆拳道

30


0-4

0-5

0-21

男子足球

11

守门员

/

0-2

/

其他位置

/

0-9

女子足球

11

守门员

0-1

0-1

/

其他位置

0-8

0-1

合计

88


17

26

45

1、在不超过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计划的前提下,学校最终招生计划可以根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实际需要、各项目实际报考人数以及考生运动技术水平等因素在招生项目与位置之间适当调整。

2、足球项目,不接受参加(或注册)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包括各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的运动员报名。

三、报名条件

1.符合2023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条件,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考生允许报考的学校数为1所。考生已报考我校后再报考其他学校,则默认放弃我校报名资格。考生报考学校包含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学校。

4.考生报考的运动项目应与考生所持高水平运动员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参赛获奖项目一致。足球项目,所获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获奖证书仅限于11人制足球项目。近三年的比赛成绩有效时间界定为20206月份后。

5.考生运动等级以“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查询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考生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311日至2023310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1月10日00:00至2月15日24:00。报考我校足球、跆拳道、乒乓球考生都需要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填写报名信息生成《西华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每名考生限报1所高校(仅我校)。下载申请表后请用A4纸打印,考生毕业高中审核并加盖考生学籍所在学校公章,考生扫描后上传至报名平台。关于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考生可以阅读“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使用说明https://gaokao.chsi.com.cn/gkxx/kp/tsbmsysm.shtml”。报考我校的考生还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参加全国统一测试。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2.上传材料

考生须按照报名系统要求上传材料。报名截止后仍未提交报名或未按规定上传报名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上传材料包括:

1)《西华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扫描件;

2)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考生本人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

4)集体项目比赛主力队员证明材料;

5)考生报考项目近三年获奖证书、竞赛成绩册、秩序册的扫描件(三者必须为同一比赛的相关材料,否则视为报名无效;请在材料中将考生本人姓名标出;如秩序册、成绩册原件过厚,可仅上传封面、目录和有本人信息的相关页面)。

6)报名足球项目的考生还需足球比赛位置证明(由考生足球队所在学校或单位开具,由教练员签字并加盖所在学校或单位公章)。

说明:

1.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都必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上报名和上传以上资料,我校将根据上传的电子资料进行资格审核,考生不再邮寄纸质材料

2.报考资格审核合格考生将于2023年2月22日在西华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公示。没有公示的考生将不得参与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录取。

3.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考生对申请材料负责,如果存在虚假内容,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五、选拔

我校2023年招生的足球、乒乓球、跆拳道项目专业测试都实施全国统考,考生须留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自行报名并参加全国统考,我校不再组织校考。

对测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进行择优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预备人选,公示要求按教育部相关要求执行。

六、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规定,我校对合格考生执行以下降分标准和录取办法: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考生可选择参加“文化单独考试”,应于202331日至310日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具体相关事宜及安排请与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咨询。我校将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划定文化分数线,文化成绩合格的我校候选考生将最终确定为我校高水运动员资格考生,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报省级招办审核录取。

2.对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证书,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65%予以录取。

3.对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证书,专业水平测试成绩优秀,具有一定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予以录取。

4.我校将根据考生成绩及志愿综合考虑安排专业。考生可报考“体育教育、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学、财务管理”中任一个专业。招生制度改革省份考生报考专业按照考试院公布的选考科目执行。

备注: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省份和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政策为准;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没有划定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将根据教育部和各省有关规定划定文化控制线。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

七、监督机制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录取结果公开透明。学校监察部门负责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028-87723016

2.考生本人须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3.我校在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录取工作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4.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录取工作开展过程不委托其它任何个人和中介机构。

5.我校所有报名考试信息,均在“西华大学招生信息网”网站(网址:http://zb.xhu.edu.cn/)公布,请考生浏览查询。

八、其它

我校将与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协议,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身体健康复检和体育单项复测,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本简章由西华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如教育部以及各省市考试机构调整相关政策,则以新政策为准。

十、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号(610039

咨询电话:028-87720918(招生办公室)87721330(体育学院)

咨询QQ群:757814495







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