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051

    9月19日下午,西华大学2018年统一战线“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暨情况通报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党外中层干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喜迎中秋传统佳节,共庆祖国69周年华诞。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王小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清友校长通报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刘校长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工作、对外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本学期将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下半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全力做好教学工作;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深入做好学生工作;做好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

    会上,省人大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明星,西华大学民建支部主委胡文绩,无党派人士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静,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江启峰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畅所欲言,畅谈了对学校良好发展态势的欣喜之情,并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大家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辛劳付出和重要贡献表达衷心感谢。座谈中,边书记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校为家、爱校荣校表示感谢,并就大家关心的宜宾研究院建设、学校开放办学与内涵建设、人才引进及教职工收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边书记指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全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站位,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建言献策职能,团结一致同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暨情况通报会后,学校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审议了学校统战工作有关文件、筹备成立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有关文件,并集体学习了《西华大学党委统战工作文件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