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1181

  5月17日上午,我校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人才合作洽谈会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富士康鸿超准事业群成都人力资源处张荣经理、辛洪经理、宁志强副经理和人力资源处代吉平部长参会,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永生、副处长杨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正强、院长王进戈、副院长王强,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王军、院党委副书记周川参加会议。
  会上,阮永生处长代表学校对张荣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富士康科技集团是西华大学友好合作单位,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在西华大学选拔人才,多年来把西华大学作为毕业生选拔的重点高校,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众多的就业机会和良好的发展平台。阮处长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并在积极探索与市场接轨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进与企业联合人才培养。王进戈院长和王军院长分别就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师资结构和科研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荣经理在会上介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他说,集团正在进行科技升级和企业的转型,积极推进无人化车间建设的技术转型和升级。张经理表达了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与知名高校合作,高校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共同发展的愿望。
  随后,张荣经理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学生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园区坐落于成都高新西区出口加工区,总占地10平方公里,分南、中、北三区。以平板计算器制造,电子显示面板制造,3C科技整合服务等业务为龙头,后续还将投资低碳检测技术,环保检测智能软件、镁铝合金、LED照明,创新工厂等高新科技项目。富士康成都科技园区的建设,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被誉称为“四川省一号工程”。预计园区人数5年内将增长至50万人,实现产值6千亿人民币,成为集团最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之一。富士康鸿超准事业群(SHZBG 事业群)主要从事精密模具、光通产品、3C产品机构、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机器人、精密刀具、光学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精密模具与机构件技术处于业界领跑地位。SHZBG实现研发与量产并重、多地协同作业的经营模式,在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机器人、光学镜头模组、激光玻璃切割、液态金属、刀具、超精密设备及软件等领域均取得显著成效,并在晋城、南通、昆山、烟台等地建立了模具技术培训中心。未来,SHZBG将凭藉开模快速化、加工自动化、管理系统化、技术专利化等优势稳固模具基石,并以先进技术为导向,面向超精密、高效率、高质量、高弹性的目标挺进。

座谈会现场

参观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参观电气信息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