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580

近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中国交通教育学会院长分会承办的国家级交通运输类学科竞赛——“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西华学子再创佳绩,荣获三等奖2项。

在线颁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国185所高校报名参赛,实际收到177所高校的1473件作品,最终共计93所高校206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入围率仅为14%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7项、二等奖作品74项、三等奖作品101项以及优胜奖作品46项。西华大学共有12件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最终,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周鹏、周凡翔、刘典、王佳欣、陈锶榆同学在孙仁云、张诗波老师的指导下,作品《电动汽车新型可快速铺设智能无线充电装置》入围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航空航天学院许荻馨、张蔚然、蒋瑞静、关权鹂、张衡同学在指导教师叶勉、余莎莎的带领下,作品《考虑城市低空空地态势的无人机三维路径规划方法》入围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西华学子通过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积极的科技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强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以提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与实践能力,同时为汽车与交通学院今后的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奠定良好的基础。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