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西华易班网上迎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915

“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里就能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了!”

“太温馨了,扫码进校,扫码报到,再也不用担心缴费排长队了!”

“太给力了,还未进校就可以参加学校活动了!”

……

85日,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正式启用,2022级新生在网上纷纷点赞。为推进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一站式服务” 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优势,加快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决定今年启用网上迎新系统——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新生足不出户,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就可办完入学手续,实现“扫码入校、扫码入住”的愿望。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指导与协调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联合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计划与财务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经过共同努力,于今天正式启用西华易班迎新系统。今年,我校郫都校区、宜宾校区和彭州校区将实行网上迎新。

今年的迎新,与往年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学校不再集中设立报到点。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校今年进一步简化了新生到校报到流程,在西华易班迎新系统实现迎新报到一体化管理与服务,一万余名新生(本科生、研究生)在线上完成入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到校后可直接入住宿舍。

按照学校的部署,85日起,新生们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关注“西华易班”公众号就可填报个人基础信息了,完成身份认证后立即可以参加线上入学教育,采集面部特征。在“新生服务”板块,新生可以查看“入学指南”,订购卧具;点击“遇见西华”板块,可以了解校园攻略,参加线上入学教育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新生主题教育等系列易班迎新活动。

西华易班迎新系统示意图

815日起,新生就可通过点击“缴费/绿色通道”完成缴费了。在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和“缴费/绿色通道”后,同学们可以点击“个人信息”查看自己所在的班级、宿舍和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信息,还可以通过“我的学院”-“我的班级”查看各类通知消息,与辅导员(班主任)和班上同学展开交流。

完成必办环节后,同学们点击“来校报到”就可获取新生报到二维码。来校报到时,直接前往宿舍向工作人员出示报到二维码,即可领取宿舍钥匙、扫码入住了。入住后,按照辅导员(班主任)的通知要求参加班级活动。这样,新生们就无需再往返于多个报到点,极大减轻奔波之苦。同时,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各学院就可以实时掌握新生各环节的办理进度、来校前审批新生的防疫信息。

学校坚持办学以学生为本,十分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在迎新工作推进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等提出今年要进一步优化、精简新生报到工作流程,让新生入学报到更便捷、更轻松,力争达到“未到校先进班”,“学生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目的。


易班迎新工作推进会会场

学校提醒各位新生尽量选择在网上办理入学手续。同时,为便于新生尽快完成网上报到流程,迎新报到期间,学校特安排了咨询服务值班与志愿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提供咨询服务。咨询时间为85日至929:0012:00 , 14:3017:30(周一至周五);咨询电话为028-87387032。学校在火车站、地铁站和客运站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新生的同时,还在各校区门口和宿舍园区设立了“新生服务站”,组织安排志愿者做好校内接待,引导新生步行或乘坐校内交通车前往各宿舍园区、顺利抵达宿舍、学院,协助办理宿舍入住。

咨询服务现场

据悉,西华易班迎新系统采用了大数据统计分析,实时动态掌握迎新各项数据,如已报到人数、待报到人数、报到率、男女生报到人数、各院部报到情况、最近报到学生信息。迎新全过程在线办理,使服务前置,让数据多跑路,让新生便捷到校,让学校服务更温馨、管理更精细。网上迎新这种新生报到方式的创新,极大地简化、优化了新生报到流程,必将提高报到效率和新生及家长的满意度,也必将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1.移动端登录: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西华易班”公众号,关注“西华易班”,点击“服务大厅”,进入“迎新系统”。

图片

“西华易班”公众号

2.电脑端登录:

进入西华大学主页http://www.xhu.edu.cn,点击网站顶部西华易班,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网页版西华易班;点击服务大厅,进入迎新系统

图片

点击进入西华易班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