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带队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911

“同志们辛苦了!”7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党委副书记张力一行来到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来到录取现场,校领导亲切慰问了招生录取工作人员,检查了招生录取室、电话咨询室以及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发情况,详细询问2022年学校招生与生源情况。

了解当前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1)

余孝其对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政策性强,事关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学校招生人数多、录取批次多,程序复杂、任务繁重,要秉着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工作程序规范,确保录取工作质量;二要分析研判政策,提升质量,加强对新高考的研究,分析研判各省份的高招改革政策和生源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我校生源质量,为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生源保障;三是严格遵守招生工作各项规定和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阳光招生”,确保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考生,同时要加强纪律监督、全过程监督。

了解当前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2)

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就我校2022年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准备情况、各批次录取情况以及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作了汇报。截止730日,学校共计投递新生录取通知书5233份,学校邮寄的材料共计6样: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指南(本科)、代购教材委托书、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西华大学地图。

据悉,2022年学校整体生源情况好,专业满足率高,生源质量持续提升。今年学校计划录取8830人,面向全国28个省份招生,27个省份已完成投档,目前已录取8688人。其中,艺术本科一批次、体育本科批次录取890人;四川本科一批次录取3142人(郫都校区2727人,宜宾校区415人);四川二批次共计录取3311人(郫都校区1052人,宜宾校区1737 人,彭州校区197人,职教本科325人)。

今年我校在各省录取生源质量保持较好水平,普通类录取分数中电气类、计算机类录取分数较去年有较大增加。我校在各省份各科类各批次招生均一次性投满,一次性投档率均为100%。其中黑龙江、山西、甘肃、吉林、内蒙古等省份专业录取位次较去年有所提升。今年我校省内本科一批次中,理科最高579分,文科最高分582分。郫都校区、宜宾校区理科本科一批次最低位次较上年分别提升3602名、4079名。学校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成效明显,生源质量不断提升,省内外各批次对应专业满足率平均达95%以上,考生专业满足率高,保证了各专业取得较好的录取结果。

检查指导录取工作

为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尽心尽责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高校考试招生“八项基本要求”和“30个不得”工作禁令等有关规定,按照工作程序认真细致阅档、录取,各省(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及时将录取分数、通知书邮递等信息发布到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听取招生录取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上海市生源录取工作将于8月中旬开展。招生录取信息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西华大学本科招生微信,每天在及时更新并发布;录取结果可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本科招生官网、学校官微及小程序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