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军教授受邀担任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监督组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1143

      6月11日至15日,受教育部委派,我校人文学院武小军教授参加了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的赛项工作,并出任山东赛区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监督组长。
      本赛项以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为主线,涵盖台面创意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斟酒、英语口语、专业理论、现场分析、形象展示等内容,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60所院校的82名选手参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联合中央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共同举办,自2008年开始,迄今已发展成为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大赛旨在树立“人人成才”的人才观念,引导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至2014年,大赛竞赛赛项已设置12个专业大类,共94个分赛项,并吸引了数百家企业、近百家行业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以不同形式参与相关活动。

武小军教授在赛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