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举办“师者造化”个人油画专题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079

      5月11日,由我校艺术学院画家唐高明举办的“师者造化”个人油画专题展在成都世茂嘉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我校艺术学院唐高明老师创作的60余幅调子柔和、造型朴素的作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雪峰、主持工作副院长屈立丰出席了开幕式。此次画展受到成都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关注。
      展出作品是唐高明老师近年来游历乡野,体验城市,反观自我,围绕风景、静物和人物主题,不断进行尝试和探索而完成的。他先后创作了《流金岁月》、《小镇流光》、《我的2007》、《夜未央》等数个作品系列。它们是对人文与历史的探察,对自然之美和人生光景的透视,更是对艺术表现力的求索。他一个又一个的作品,无不代表着一次又一次的极限体验。尤其是最近,他痴迷于从中国水墨画中汲取灵感,用书写的笔法、“墨分五彩”般的色彩处理来变动油画语言。本次展览所推出的新作,便是对其成果的展示。这些作品充满如水的灵韵,散发着东方文化的气息,代表了其油画创作的新境界。
      走近展出作品,不论是人物、风景还是静物,只要为画面所捕捉,就不得不被艺术家的激情所感化。它们或者汇入澎湃的乐章,使人因听到天地齐唱而热血沸腾;或者引动空灵的回声,让人迷失于行将远去的事物的魅力。
      据悉,本次画展由成都世茂嘉美术馆主办,成都世茂嘉成投资有限公司、西华大学协办,活动将持续至5月21日。

唐高明个人油画专题展现场

唐高明接受成都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