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184

7月19日-7月2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西部14所本科院校的24支参赛队近100名学生通过理论测试、仿真操作等环节,顺利完成了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初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大赛包括食品工程原理理论笔试和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两部分。

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温丽,陈磊,邬镭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在刘洪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西部赛区一等奖,成功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生的理论知识不仅得到了充分发挥,同时还表现出同学们过硬的操作能力。通过比赛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学习交流,还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综合能力。

了解,本大赛为团队赛,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学校推选、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西部赛区、南部赛区、北部赛区三个赛区分别组织,通过初赛推荐全国总决赛参赛名单,总决赛设在江南大学,时间为2018年8月23日-8月25日。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