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宜宾市深化校地合作洽谈会举行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868

  7月20日上午,西华大学与宜宾市深化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市科技局、市“双城”办、市科教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费凌副校长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

会上,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刚,副校长费凌分别就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一期)项目的基本建设、设施设备采购与安装、师生入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前期科研合作进展情况和近期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作了介绍和说明。

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一期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13.9亿元,实验设施设备价值1.49亿元。2017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现正进入家具类和实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目前,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师生入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西华建设发展的宜宾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宜宾研究院项目顺利推进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表示诚挚问候。边书记表示,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在多个学科领域形成了明显特色和优势。学校高度重视与宜宾的合作,将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支持宜宾等地积极发展高等教育重大部署的重要抓手,并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积极对接宜宾产业发展战略,紧密依托宜宾市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及资源禀赋,充分整合学校资源,不断创新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把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与宜宾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宜宾高质量发展。

刘中伯书记感谢西华大学一直以来对宜宾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自开展校地合作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以共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为重要标志,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宜宾加快推进“双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刘书记表示,西华大学的学科专业与宜宾发展相适应,与宜宾产业发展相契合,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希望在宜宾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特别是在宜宾建设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进程中,能得到西华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宜宾将按照“三个到位”的要求,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切实为西华大学在宜宾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