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部署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077

     日前,省委决定,从今年5月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5月9日上午,西华大学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卫国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就学校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人文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分别就近期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学校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同时,他强调,全校师生要紧密联系学校和自身实际,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书记指出,全省“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四川梦”与“中国梦”融合共荣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全川各族同胞力量、携手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重要抓手,是对我校“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深化、再落实的有利契机,是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又一重大机遇。全校师生要深刻把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深刻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地把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深切感悟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磅礴力量,增强对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认知认同,引导师生自觉把个人的教书梦、成才梦融入学院的发展梦、学校的强校梦,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自身的梦想。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学校、学院和师生实际,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以活动的开展汇聚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紧密结合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宣传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和发展的巨大成绩,引导广大师生对四川战胜灾难充满信心,对四川发展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要让广大师生认识到,西华大学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环境来之不易,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倍加珍惜、自觉维护校园安定和谐局面。二要要紧密结合青年大学生思想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把个人的发展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三要紧密结合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将西华大学的“强校梦”汇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实现西华大学的“强校梦”,就必须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全体师生的激情奋斗,逐步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也是汇聚成伟大中国梦的万千支撑之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指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领导班子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要结合实际,深化影响,各学院要将学院发展之梦、教师成长之梦、学生成才之梦融入学校的改革发展梦想之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用“中国梦”统一师生的思想,凝聚师生的共识。三要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师生先进典型,在全校营造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维护学校稳定,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成员,机关各总支书记、后勤总公司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