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1432

       6月12日,西华大学大学生科技文体艺术节之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大赛决赛在五教大厅顺利举行,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进行了比赛,最终,十支队伍获得奖励。
       本届比赛从4月份启动,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西华大学机器人足球协会承办,共有8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承办方在4月-5月每周安排一次专业知识培训。本届智能机器人大赛的主题是由51系列单片机或arduino单片机作为主控制芯片、任意电机驱动芯片型号、光电反射开关为传感器、干电池为电源制作智能巡线机器车进行比赛。5月25日,大赛初赛在明德广场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在易班上对智能小车进行外观展示投票,外形为鲨鱼的智能车活动了93票的高票支持。6月12日,大赛决赛在五教大厅举行,决赛以追逐赛形式进行,比赛现场异常激烈。结合外形投票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届比赛有200余名学生参与,参赛学生们通过此次比赛强化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附:获奖名单

名次

队名

组员

一等奖

C

陈俊冲、李钊、吴茂川

二等奖

悍马队

智宇、谢祖乐、徐铁

二等奖

Devil-May-Cry

杨超、陈城、谭雷

二等奖

极速涡流

苏诗策、朱志军、凌坤

二等奖

飞轮海

赵海港、刘树飞、黄超

三等奖

蒋大伟

蒋大伟

三等奖

小白向前冲

刘世吉、柏跃军

三等奖

呵呵

曾晶、雍艳、李佳新

三等奖

摇摆的小火车

章睿、陈志文

三等奖

电气四组

周科、付路车、雷谕

获奖同学集体合影

决赛现场

外观设计得票最高的智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