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5362

近年来,西华大学办学实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干能力、创新精神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招生形势一直保持稳中向好的局面,招生数量和录取分数一直处于省属高校前列。今年学校拟招生本科学生8200名,专科学生1100名。一本批次招生专业48,一本批次及不分批次招生省份扩大到20个省(市、自治区)。点击查看西华大学招生计划

2018年,西华大学将在全国不同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类本专科艺术类本专科体育类本科边防军人子女预科少数民族预科等新生,招生层次多、招生计划量大、类型丰富、招生专业齐全,各类型专业录取规则有差异。

一、84个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满足考生专业选报需求

为适应社会产业发展及学校学科建设需要,今年学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知识产权、飞行器适航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一个专科专业(药学),共有84个本科13个专科专业招生。专业覆盖工、理、文、管、经、法、教、艺术等学科门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高考成绩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选报适合自己的专业。

二、一本批次及不分批次招生省份进一步扩大

为进一步优化生源结构,今年,我校在一本批次及不分批次招生的省份从去年的13增加至20。我校拟投放一本批次及不分批次招生的生源省份有四川、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海南、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

三、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在川招生代码5509 招生批次为一本批次

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国家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分别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及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四川港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所国家示范型高职院校大型国有企业联合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

该类型招生仅面向四川省招生招生代码5509,单独投档录取(学校其它类型在川招生院校代码为5109)。该类型招生批次一本批次,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工程造价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该类型招生培养模式为1+3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西华大学就读,后三学年在联合培养学院就读。该类型本科学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均由西华大学颁发。

四、特色招生计划服务特定考生群体

2018年学校招生计划类型丰富,除面向所有高考考生群体的招生计划外,还有五类特殊类型招生计划面向特定的高考考生群体:

150名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四川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和城镇考生

2133名面向四川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市、区)的农村考生

320名新疆建设兵团定向就业计划面向新疆考生招生

4、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边防军人子女预科招生计划

5、面向四川省少数民族考生的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

五、国际教育化为广大考生搭建出国深造的桥梁

我校重视学生国际教育工作,已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捷克、西班牙、马来西亚、黑山共和国、韩国等国家的多个高校开展了多种类型的学生交流项目,为学生出国留学、开阔国际视野搭建了多样化交流平台。

目前,学校开展的项目主要有:一是双学位及本升硕项目在本校及海外大学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学业,达到双方院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两校学位。二是交换生项目,赴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海外修得学分全部转回本校。学校有海外院校免学费和自费名额。三是假期游学项目:学生利用寒暑假赴海外友好院校学习短期课程并进行文化体验。学校还提供英语国家留学项目申请、出国留学前的语言培训、出国留学及签证服务,为学生出国创造条件。

六、西华学院特色人才培养,为优秀学生提供更高学习平台

西华学院是学校依托众多重点学科、重点研究基地,集全校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的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特区,是学校的荣誉学院。

西华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为了充分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全面贯彻因材施教方针,努力深化精英教育,为具有良好潜质的优秀学生和特长学生营造优质的育人和学习环境,提供特殊的学习、成长和成才条件。

新生根据高考成绩,自愿报名参加西华学院的选拔考试。高考理科学生可以在制造大类、电子与信息大类、经济与管理大类中任选一类报名;高考文科学生只能选择经济与管理大类报名。学生入学后参加笔试、综合面试和心理测试,笔试科目有写作、英语、数学。

学校为西华学院学生配备高水平师资队伍、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开展精细化学业指导;学校重点实验室和特色优势学科平台向西华学院学生免费开放;学院为学生提供研究生推免、国际交流等机会;学院80%学生能享受奖、助学金

七、实行专业分数级差普通类和艺术类录取有差异

学校对进档考生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普通类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依次为5分、3分、2分、1分、1分。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依次为2分、1分、1分、1分。

报考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在对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均合格的情况下,四川省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省控线上40分(含40分),学校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若进档考生成绩相同时,文史类依次按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成绩确定先后顺序;理工类依次按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成绩确定先后顺序;艺术体育类按文化考试总成绩、语文、外语、综合、数学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

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满足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又不能满足其他录取条件的考生,学校将作退档处理。

温馨提示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了解,同时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我校将开展校园招生咨询活动周,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到校参观、咨询。

活动时间:2018623日至630

咨询地点:西华大学校本部,三教学楼D208

咨询电话:02887720918  87720097

招生网址:http://zb.xhu.edu.cn

招生微信公众号:西华大学招生微信二维码

西华大学招生微信二维码

乘车路线参考:

1)乘坐地铁2号线,到犀浦站下车,转乘公交车或出租车即可到校。

2)快铁路线:火车北站乘坐成灌快铁到红光站下,步行到校。

3)自驾车:沿老成灌路行车至郫都区红光大道西华大学。

4)从茶店子公交站乘720723路公交车在西华大学南大门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