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284

 为促进我校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提高,613日,学校举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答辩分四个小组(两个理工类组,两个文科类(含艺体类)组)分别在6B-2036C-217 6C-2186C-221教室进行,参加答辩的学生由学院推荐与学校随机抽选产生。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毕业答辩,为保证全校集中抽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2018届西华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副校长费凌任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刘保县任副主任委员,负责组织领导学校集中答辩工作。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到答辩现场聆听毕业学生答辩。

  答辩现场

 刘清友校长就本次校级答辩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他表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答辩,是对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全程跟踪督导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是衡量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本科生综合实力的展现。他要求各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仔细听取学生答辩,切实提出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严格按照各专业要求把关,以提高整体本科教学质量。费凌副校长指出,集中答辩时间较长,希望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认真总结在本次毕业答辩中体现出的问题,落实整改,为下一次毕业答辩打好基础。

 答辩现场,同学们以PPT演示、设计图纸阐述等形式陈述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背景、主要观点、基本内容和创新之处。答辩委员会专家根据论文撰写质量、设计演示、报告情况、回答问题等综合因素对学生论文答辩情况进行评定,并提出修改及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精神饱满、自信应答,师生互动充分,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经济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黄韵涵表示,答辩前自己非常紧张,但充分的准备让自己在答辩过程中充满自信,她认为,当面对老师提出的自己不太擅长的问题时,要沉着应对,保持诚恳谦虚的态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欧其阿华表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毕业答辩是学生生涯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她谈到,不管以后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都会继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答辩结束后,学校为本次答辩中评选出的优秀答辩毕业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颁奖现场

 校长刘清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答辩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并指出,本次答辩学科种类众多,充分体现了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特点。同时他指出,本次答辩仍然存在过于依赖计算机,陈述毕业设计时条理不够清晰,论文撰写格式不够规范等问题,希望各学院及指导教师高度重视并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