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勇获特等奖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63

6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杜德权老师、文希老师指导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刘广川、周婷婷、雍锦霞、阿正洲、曹钟月五位同学组成的999+1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勇夺全国特等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大赛于20171020日正式启动报名,本届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VR技术,为BIM应用和展现提供了更高的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本次大赛有北京建筑大学、四川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573余所高校,1573余支队伍参加参与师生高达1.1万余人,提交作品共计1289项。最终,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对获得一等奖的116项作品的现场答辩赛中,我校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排名第一。

信息化是国家发展方向,BIM技术必将成为整个建设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建筑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必将实现更广泛的城镇信息化,推动智慧城市发展,使人们生活更便捷。高校人才培养需要跟上时代和技术发展的步伐,大赛恰逢其时,希望通过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能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获奖结果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