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2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282

随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陆续结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再传喜讯:学院2018级学生共有358人,其中报考人数有177人,上线人数71人,录取人数55人,党员录取人数共24人。

其中,法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杨雪隆被苏州大学录取。在他的个人简历中,他曾获得过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三好学生,公益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党员蒲玲以388的高分顺利进入华中科技大学。蒲玲分享了她的考研感受:考研确实不易,但也不必被网上的言论所恐吓,要学会苦中作乐。考研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张简单的录取书,还有朋友、更辩证的思维、对自身潜力的更清醒认知等。

知识产权专业的宋美茜以387的优异成绩考入西北政法大学法理学专业。同时,宋美茜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学习经验。她说,对于文科生,最重要的就是理解背诵能力,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复习,并且要把暑假这个黄金时间把握好,最后她预祝19级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自去年7月组建成立以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鼓励毕业班同学报考研究生,各毕业班辅导员在所带各班营造了较为浓厚的考研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参考。今年三月笔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党政要求相关专业老师积极为上线考生参加面试、调剂录取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尽量让上线考试能够被顺利录取。最终,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率为31.07%(以报考人数为基数),在竞争十分激烈的2022年考研形势下创造了令人欣慰的佳绩。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8级考研学子用汗水和努力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希望他们在新的学习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绩。也希望低年级的学子能从中受到启发,用梦想照亮前方,用奋斗书写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