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李岳东副厅长一行到访西华大学指导工作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76

四川水系发达、河湖众多,有“千河万湖之省”美誉,也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18日下午,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芮永峰、科技与财务处处长阳恺和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院长罗彬到访我校,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并作指导交流。

省生态环境厅李岳东副厅长一行到访

座谈会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副校长李秋实出席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唐洁、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凌及相关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与人文社科处处长郎方年主持。

座谈会上,余孝其、刘树根对李岳东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副校长李秋实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在水环境治理和微生物发酵等优势领域取得的进展及成效,表达了与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愿景。2021年,学校双聘引进中国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士吴丰昌及团队,汇聚学校多学科,联合四川清和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组建了西华大学“受损河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院”,以“流域水环境生态治理与生态修复”为抓手,系统开展受损河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重大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乡村人居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项目实施等工作,助力四川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十四”期间,将重点开展中小河湖流域生态治理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中小河湖流域生态治理重大装备研发、中小河湖流域生态环境与生态经济价值转换研究等工作。

芮永峰处长、阳恺处长和罗彬院长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具体职能,并与学院及科研骨干教师就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向及合作形式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

会后,李岳东副厅长一行考察了与生态环境有关的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微生物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四川省大学科技园入住企业四川清和科技有限公司受损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院,听取了西华大学关于受损河湖流域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方面科研成果汇报和吴丰昌院士工作团队的建设情况。

参观实验室

李岳东副厅长对西华大学在受损河湖流域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西华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校内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受损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方向,为四川乃至全国的中小河湖流域生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