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加入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082

      5月18日,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西南地区分盟成立及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主持工作副院长宋文武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校正式加入了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UAIEE)。
      此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主席、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联盟副主席、能源基金会主任何平,联盟副主席、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力,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环资处处长管永林,四川省节能中心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赖喜德、宋文武两位教授分别就西华大学在节能减排领域开展的工作、大学生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分盟工作机制等议题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经过讨论和协商,会议同意成立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西南地区分盟,我校和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和广西的16所大学,共同成为分盟的首批成员单位。按照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的规定,加入分盟的成员自然成为联盟成员。会议推选重庆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蒲舸教授担任分盟秘书。会议决定,分盟将定期召开会议,分享成员之间的信息,开展节能技术开发的合作。
相关链接:
   中国工业节能减排大学联盟(UAIEE)由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五家高校按照“自愿、平等、共赢”的原则于2010年1月发起成立,是教育部领导下的高等学校的联合组织。联盟的宗旨是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引领和推进中国工业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联盟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各所大学在工业节能减排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撑,促进工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合作研发和推广,为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提供技术支持,培养工业节能减排领域高级人才。据悉,联盟现已拥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近80家高校。

大会现场

我校赖喜德教授(左二)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