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310

      5月18日,“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图书馆学术交流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管欣教授,委员、清华大学李克强教授,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吉林大学许洪国教授,长安大学魏朗教授。西华大学副校长胡丹和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胡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的投入,并提出学院要尤其重视和发挥学术委员会专家成员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中的指导性和建设性作用。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彭忆强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汇报。各位委员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验室建设的定位和学术方向、人才队伍、开放交流和管理制度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建立四年以来,按照任务书的要求,结合四川省的产业发展需求,在实验室的三个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在省内做出了有一定特色的成果,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委员们还听取了在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实验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委员们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以纪要的形式形成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至此,“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结束。会议达到预期的效果,将对今后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