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 今年更精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1238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爱我”是“5.25”的谐音,寓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我校自2004年起,每年都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在同学中获得一致好评。
      今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主题是“悦心灵”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25日,学校和各学院、学生社团正在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促进校园心理文化建设。

     项目管理方式 评选出最优质的项目
        
      为保证活动效果,学校设立了西华大学201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项目申报和评审、活动过程中的支持和监控及活动评奖。
      今年的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办的活动、各学院主办的活动及学生社团主办的活动。
      目前,活动已完成项目评审,各学院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相比较往年活动,今年的活动更加成熟、更专业、更有特色。
        
      西华梦 有你 有我
        

      梦想,是一个神圣而富有力量的词汇。审视梦想,可以透视心灵,关注成长;触抚梦想,可以发掘自我,助人自助;挖掘梦想,可以激发潜能,完善自我。它和伟大的“中国梦”一样,“西华梦”也包含了每一个西华人的梦想。今年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梦想达人大赛和后备军官学院举办的“畅游军旅,愉悦心灵”活动都继续秉承着帮助西华人圆梦这一理念。
      校园梦想达人大赛帮助西华人圆梦。2012年的校园梦想达人大赛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活动又如期举行了。欢迎推荐您身边有梦想,并在努力逐梦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展示他的梦想。
      “畅游军旅、愉悦心灵”活动圆你一个军人梦。你想做一名军人吗?你想感受绿色军营的魅力吗?那么欢迎你关注后备军官学院的“畅游军旅,愉悦心灵”活动。
      
      心理学 让专业更美
      

      心理学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心理学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在我们所学的专业中。今年各学院的525活动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带领同学们发现专业之美。
      部分学院特色活动预告:

学院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电气信息学院

 “沟通,从心开始”系列活动

58

明德广场

后备军官学院

真人红蓝军对抗比赛

518

临江苑操场和一教后花园

管理学院

Mini商战 心悦沉浮

58

明德广场

外国语学院

文学作品中人物心理分析大赛

投稿截止520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4B-304

艺术学院

 

《悦心灵·艺青春》游园活动

 

510

 

明德广场、艺术学院舞蹈排练厅、艺术学院琴房

材料学院

“走进材料世界,悦享”材子”心灵旅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513

明德广场

 

 
      阅读 健心 明理
       
      阅读是一项提升全民素质的非常有益的活动,它不仅丰富我们的学识,更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提升我们的文化素养。今年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特联合图书馆共同开展“读书悦心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活动预告如下:
     

活动名称

主讲人/主持人/点评嘉宾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读书分享会:

(《幸福有七种颜色》)

魏赓 博士

心理健康中心教师

516

下午4:00

图书馆学科室3-6

读书报告

(《教学的勇气》)

刘兢

心理学研究生

523

下午400

图书馆学科室3-6

心理电影展播:

《玛丽和马克思》(《Mary and Max》)

唐璐嘉

能环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

511

下午2:30

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

心理电影展播:

《结婚证书》(《License to wed》)

周彦余

心理健康中心教师

 

512

下午2:30

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

      我爱我,乐观、坚强、自信、努力,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这就是“5.25”最真实的体现。希望通过参与“5.25”活动,使大家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更积极地看待自己,发自内心的爱自己,愉悦心灵,从而创造出更积极、更阳光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