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来校交流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236

  511下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评估转移服务中心主任杨帆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就推进落实军民融合方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深入洽谈。副校长王政书与来宾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座谈交流。军民融合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现场

  王政书代表学校对杨帆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来宾观看了学校最新宣传片。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后,王政书就前次来访洽谈的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做了详细阐述。协议主要从“合作原则、合作方式、合作内容、保障措施”等四方面展开,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川渝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成果转化为目标,切实加强双方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享与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王政书谈到,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成渝两地军民融合战略发展能够在战略层面以及具有前瞻性的项目层面展开合作,形成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落地项目,从而更好服务社会,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杨帆表示继上次交流洽谈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重庆市军民融合工作推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她提出,希望以即将在重庆市召开的高交会、军博会为契机,西华大学在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无人机项目、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形成合作。同时,她简要介绍了目前重科院的项目资源优势,希望借助西华大学在军民融合方面的既有优势和成功经验,建立深度合作协议,形成“政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新发展模式,推进成渝两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上,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局部调整。双方参会人员就此次协议细节以及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推动成渝军民融合发展达成了共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