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学校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1070

      1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2年本科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副校长何建平,教务处、物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评审专家及各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建平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实验室是高等学校进行实践教学和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在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发展科学技术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实验室建设成果一定要在本科教学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本科生的实验教学、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实践教学环节的开展提供保障。他同时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重大作用。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建设目标落实情况、建设内容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设备购置情况、开出的实验项目、完成的实验人时、实验教学资料完成情况、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内容向专家组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与项目负责人就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实验室内涵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下午,验收组专家深入学院,实地考察实验室的建设与使用情况,同实验室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听取汇报、会场询问、验收材料查阅、现场考察等形式,验收组专家对项目的完成质量进行了评分,评分结果将作为今后实验室投入的重要依据。
      本次参加验收的17个建设项目已完成预期的建设目标,符合验收的条件。

验收会现场

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