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校园网中文主页2016测试版上线

发布者:xww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700

 

盛夏伊始,西华大学2016版校园网中文主页测试版(http://www.xhu.edu.cn)正式上线了。2016版校园网中文主页与旧版相比,在栏目设置、内容完善、页面制作、表现风格及后台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中文主页改版背景

校园网主页自1998年投入运行以来,经历了5次改版,已经成为展示学校形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随着网络媒体和学校事业的迅速发展,学校校园网现状已经与学校建设和发展不相适应,与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对校园网的服务需求不相适应,存在信息单一缺乏重点、没有注重用户体验、页面缺乏视觉冲击、主页栏目过多过杂等问题。为此,学校决定结合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对中文主页进行全面改版升级。

改版后的中文主页与旧版相比的变化

新版校园网主页以提供方便的导航服务、发布更多新闻信息为主要功能定位,采用大图片、少文字的格式。

新版主页在首页导航条中以二级菜单下拉方式设置了“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公共服务”等7大板块,内容基本涵盖了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点击导航栏目,将进入到相应的二级页面。

 在主页内容方面,设置了“学术报告”、“综合新闻”、“公告”“活动”、“媒体西华”、“风光”、“视频”等板块,点击相应板块,能获取学校更多新闻和服务类信息。

 为满足用户需求,新版校园网主页按照访问对象,将用户分为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友、未来学生、学生家长和公共访客等6大类,为其提供办事导航。

  在主页下方,中文主页设置了专题网站、校内重要业务系统链接,方便大家使用。

  在2016版校园网中文主页试运行期间,学校将广泛征求用户及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请发至邮箱:gracez_zyn@163.com,或拨打电话028-87723092

  据悉,按照学校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工作的进度安排,学校将紧接着开展各二级单位网站的数据迁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