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对口帮扶村开展2018年“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02-14浏览次数:1047

212日,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副处长王丽娟、驻村干部马洪波等一行,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石楼乡袁家店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费凌副校长一行来到贫困户何建家,向他们表达了新年的祝贺,并询问年货置办的情况,当了解到其儿子生病刚出院,叮嘱其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在贫困户苟玉清家,费凌副校长鼓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积极生产劳动,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费凌副校长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困难群众张栋成的家里,费凌副校长查看了由我校出资改建的房屋,送上了新年慰问品。在贫困户蒲长春家,费凌副校长看望了他长期瘫痪的妻子刘福群,叮嘱刚刚出院的蒲长春按时服药,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政府和大家的帮助下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在计财处、审计处结对帮扶的何世财家,费凌副校长详细查看了由结对党支部为其添置的新家具和厨房用品的使用情况,鼓励他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费凌副校长还看望了保卫处、地合处支部结对的贫困户袁明礼,他今年养了90多只鸡已卖出70只,靠自己的劳动脱了贫,费凌副校长鼓励他继续努力并为其送上慰问品。


费凌副校长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费凌副校长一行来到了袁家店村乡村旅游游客接待点,查看乡村旅游建设情况,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袁家店村乡村旅游已初具规模,大家对袁家店贫困户产业扶贫,贫困户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在袁家店村活动室外,集中为一批贫困群众发放了春节慰问品。此次发放的慰问品有米、油、面,发放对象为贫困户和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非贫困户,共计50户。

  查看困难群众房屋改造情况

初具规模的乡村旅游接待中心

在与乡村干部的交流中,费凌副校长说道,虽然袁家店村2017年已经整村脱贫,但是对贫困户还要加强感恩与思想教育,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更要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重点抓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着力防止因病、因灾返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