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站)筹建组来校考察座谈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1693

131日上午,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站)筹建组徐滨士院士助理、博士、博导、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再制造协会秘书长、军融五州再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史佩京,徐滨士院士团队成员、中华环卫基金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军融五再制造技术研究院顾问刘向群,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站)筹建组组长、中华环保基金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北京军融五再制造技术研究院顾问、高级工程师范书宜,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站)筹建组成员蔡林福等一行5人来校考察。副校长王政书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

副校长王政书代表学校对筹建组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在邀请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校最新宣传片后他讲到,西华大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一直以来服务于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促进社会发展。去年四月,四川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我校,中心将发挥国家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军民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在军民融合方面探讨和落实实质性合作。

徐滨士院士助理史佩京博士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对哈尔滨军事工程大学的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学科建设与再制造行业相关技术十分契合,希望此次交流能充分利用双方特色优势,开拓合作空间,共同建设科研院所,共同培养人才。

徐滨士院士团队成员刘向群就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筹建组一行的来访目的作了补充说明。他谈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入合作,制定长期的科研规划,结合双方资源,对再制造的基础理论进行深入研究;建立再制造数据库、再制造数学模型,为企业服务;依托学校平台,开展再制造课程,共同培养人才,开展学术论坛,进行人力资源、技术培训等。

会上,与会人员就合作模式与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徐滨士院士工作站(成都站)筹建组成员单位、四川宝和汽车集团董事长庞宇,四川省创世集团董事长陶虹宇;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技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军民融合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