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8-01-27浏览次数:1466

近日,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21个学院检查指导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校级督导和教学副院长组成的评估督查小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校领导和督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专题汇报,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等进行了交流和反馈,校领导们对各学院所做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校领导和督查人员除听取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外,还审阅了学院的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抽查了部分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进度表、课程考试资料、实习实训、综合训练和实验室相关资料、毕业论文(设计)、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资料。

在检查过程中,刘清友校长带领检查小组一行深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教师试讲效果情况,抽查了部分试卷、毕业设计和教学资料归档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校长带队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指出,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审核评估结果事关学校未来发展。要更加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学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开展本次督查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各学院迎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学院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迎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副校长费凌带队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据悉,督查前,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从16日到116日开展了自查和整改工作。各学院纷纷采取集中检查教学资料、到实验室现场了解情况、抽查各类教学资料等形式,认真对照检查,对教师提供的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师并由教师进行现场整改,确保教学资料的检查整改在寒假全部结束。同时,各学院还组织教师进行院内试讲,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教学资料检查(一)

教学资料检查(二)

教学资料检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