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美知识产权法律研讨会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470

1117日下午,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会副执行董事王真、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会董事柯思鹰带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第一副总记者乔纳森·欧夏,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会中国委员会前任主席潘军,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塔克、秦乐陶,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联络委员会代表朱韶斌及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会相关成员一行15人来校交流,并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中美知识产权法律研讨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传林副书记主持会议。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欢迎美国知识产权律师代表团一行的到来,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及学科设置情况。她表示,西华大学作为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于2004年成立法学系,并于今年成立了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增设了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和法律专业硕士。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近百所海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广泛开展学生、教师交流与学术科研合作。边书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与美国知识产权律师协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边慧敏书记致辞

美国知识产权律师协会副执行董事王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美国知识产权律师协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增进双方在知识产权法律系统方面的了解,即将举行的学术研讨也有助于双方深入沟通。

  王真副执行董事讲话

在学术研讨会上,美国知识产权律师协会会员陈辉、柯思鹰分别作了题为《中成药在美国FDA申请注册面临的问题》、《中国企业在美国的诉讼策略及案例分享》的分享报告,与会双方对此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研讨会现场

会议最后,张楚院长建议建立长期讨论的机制,希望美国知识产权协会能够提供公益经验分享,王真副执行董事表示非常乐意进行紧密合作,加深国内外知识产权的合作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

参加交流研讨会的还有,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特聘院长张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西华大学友好合作单位,九鼎智远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副总经理王美健,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主任谢琦,赫尔辛基大学知识产权法博士后张利国,西南交大高铁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兴祥,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法教师兰芬,云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副教授马碧玉,云南中医药知识产权管理运营中心主任蔡涛,四川发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内控部助理许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