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秋叶教你如何做出高颜值PPT”精彩讲座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591

11月13日下午2:30,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网络达人、高校知名PPT高手秋叶团队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西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秋叶教你如何做出高颜值PPT”的精彩讲座。该活动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专场,对提升我校教师的PPT技能具有重要作用。部分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2017年新进教师以及机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等近16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一)

秋叶老师先从PPT软件的选择开始,阐述了做好PPT的重要性又从教学课件和工作型PPT制作的异同、为什么我们的PPT设计不好看以及教学PPT设计几个常见的误区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并建议大家制作PPT,要充分考虑到PPT阅读者的习惯和感受。秋叶老师从字体号、标题、色彩、动画等方面,强调制作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及使PPT变得有魅力的方法,并通过对比给大家介绍了微软雅黑字体、妙用灰色、巧用线条、选用有场景感的图片以及使用表格做PPT的使用策略,让老师们自己去发现差异,明白这些招数之妙。

关于如何制作一份有说服力的PPT秋叶老师发表了自己看法,有说服力的PPT要具备主题突出、文案给力、排版醒目逻辑简明的特点;他的精辟归纳和前沿理念颠覆了教师们对PPT传统意义上的认识他所分享的经验及实操技巧令人茅塞顿开。随后,秋叶老师总结了快速美化PPT四步法第一、统一字体;第二,突出标题;第三,巧取颜色;第四,快速配图。最后,秋叶老师通过对《工作型PPT速查手册.风格篇》的介绍,向老师们推荐了全景网站、PPT美化大师等做PPT的工具资源。

  此次讲座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教师发展中心赵修文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整个现场座无虚席,部分老师全程站立听讲。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带着《和秋叶一起学PPT/Excel/Word》系列、《说服力——让你的PPT会说话》系列等书请秋叶老师亲笔签名并继续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充实、生动、有趣,学到了很多技巧。


讲座现场(二)

秋叶签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