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纪检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079

    为适应新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纪检组织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队伍,10月14日至15日,学校举行了全校纪检干部培训。校纪委委员、学校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检室监察处成员共4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场(一)

    培训分三个专题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了《围绕反腐倡廉中心任务落实监督专责》专题报告。报告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明确党委和纪委两个基本责任、纪委两项基本职责、党委两大基本任务、领导和监督体制“两个为主”等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准责任边界,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督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构建惩防体系和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精神,促进加快和加强制度建设。

    四川省纪委法律法规室副主任刘海洲围绕党内法规作了专题讲座,重点对纪检干部应当熟悉和掌握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部法规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执纪法规运用中的14个难点、重点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和讲解,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带头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模范。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纪委书记刘芳作了《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内设机构纪律审查工作的方法和策略探讨》的专题讲座,在深入推进“三转”的背景下,侧重从基层纪委纪律审查工作的视角出发,结合大量的实战经验和案例分析,既讲解了纪律审查工作程序要求和应注意的问题,又传授了纪律审查中的具体方法和技巧。

培训会场(二)

    培训班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梁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结训总结。李传林指出,本次培训自始至终秩序井然,参训同志全心投入、认真听课、凝神思考,取得超出预期的效果,希望全体纪检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