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45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拓展学生党员教育的载体和途径,西华大学组织举行了“‘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比赛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由各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通过微党课讲授的形式进行比赛。

 目前,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活动中,已经涌现出非常多的优秀作品,如凤凰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的作品“回顾党史,牢记党员使命”,充分结合了学院专业优势,巧妙运用多媒体技术,生动地回顾了我党的那一段峥嵘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作品“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极高的专业素养,呈现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微党课……全校学生党员积极参赛,在全校掀起了一股争讲微党课”的热潮目前,全校所有学生党支部都报名参加本届“微党课比赛,在微党课的舞台向全展示学生党员最具魅力的一面。

 据悉,此次赛于916日开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学生党总支进行组织,根据学院人数按照比例推荐1-3个作品参加学校复赛。复赛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初赛作品进行评议,选拔出10个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初赛后,共收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9个学院的36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支部委员会的“党章知识——党旗的由来与使用”等8个学院的10个作品进入了决赛。

 “‘两学一做’微党课”决赛拟定于近期举行,无论是新颖活泼范儿作品,还是热情奔放范儿的作品,都已准备就绪。今年的“‘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冠军会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入围决赛的“微党课”作品 

序号

学生党支部名称

复赛题目

授课人

所在学院

1

汉语言文学专业支部委员会

精选党章知识——党旗的由来与使用

李玉

人文学院

2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古语

肖莉宏

管理学院

3

物流管理二支部

青春不能够“将就”

邓智丹

4

研究生党支部

做优秀大学生,为十九大献礼

王新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5

西华学院党支部

怀真知  传希望  筑理想     

赵静

西华学院

6

研究生2017年级党支部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彭鹏

机械工程学院

7

学生党务工作站

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

蒋雯

8

第三学生党支部

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

杨舒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

9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仲晶晶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10

学生联合党支部

回顾党史,牢记党员使命

高丽娟

凤凰学院

微党课复赛评选现场

微党课作品评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