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7级军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3183

925日上午8点,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校本部临江苑田径场准时举行。全体校领导,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义家顺中校出席了本次军训结业典礼。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各连队指导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7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典礼。王政书副校长主持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浑的歌声震散了清晨最后一丝薄雾,军训结业典礼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正式开始。迎接军旗后,刘清友校长在承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各连队方阵,并向所有不畏困难完成军训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检阅现场

分列式开始,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带着作为军人的自信和荣耀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接受了部队首长与学校领导的检阅。

接受检阅

  分列式结束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拳术方队,他们脸上抹着迷彩油,面容肃正,姿势标准,俨然是一副野战军模样;匕首操方阵由女生表演,她们动作连贯,巾帼不让须眉;“三防”急救方队现场为大家展示了防洪、防震、防火、急救等相关知识,强调安全问题不可忽视;手语操方队戴着雪白的手套,在《堂堂正正一辈子》的歌声中,手势变换自如、轻盈优美,体现了人在年少时一定要立志的思想,也展示了手语的艺术;战术方队和警棍盾牌方队的表演,分别展现了在军事作战和防暴作战中的实战演练,翻滚、匍匐、跳跃……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一系列精彩又激动人心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军训演出(一)

军训演出(二)

表演结束后,副校长朱晋蜀宣读《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学员的决定》。经军训团推荐上报,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男生1连等18个军训优秀连队、马聪慧等1288名军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义家顺中校高度赞扬了军训学员的精彩表现,对参训同学顺利结业表达了祝贺,同时也对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半个多月军训过程中取得的进步勉励同学们时时刻刻发挥军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义家顺中校讲话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向承担和保障训练任务的各位教官和老师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2017级新同学表示慰问,向受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军训是培养国防意识的重要教育形式,也是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今年,学校不仅安排了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学习,还增加了安全知识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实操演练。半个月以来,在教官们的严格要求和老师们的陪伴下,同学们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心理和身体上的各种不适应,收获了成长,磨砺了意志。边书记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保持下去,希望同学们以学校表彰的“西华之星•魅力学子”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拼博进取,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收获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讲话

上午十点三十分,彭州校区举行了2017级军训结业典礼。副校长王政书,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义家顺中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受训方队接受了学校领导及军队首长的检阅,并进行了军训汇报演出。义家顺中校作了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宣读《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学员的决定》。经军训团推荐上报,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彭州校区女生1连、男生连和邓雪莲等151名军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彭州校区军训结业典礼

彭州校区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