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工程专业认证推进及专家现场考查协调会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128

9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工程专业认证推进及专家现场考查协调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朱晋蜀、费凌参加会议并听取汇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等相关接受认证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费凌副校长首先就我校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展进行介绍。今年十一月,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将接受专家现场检查,随后,将会有更多学院接受专家的考查检验。

进校考查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负责人分别就所属专业的迎评准备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就自己专业申报准备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分别作以汇报。

朱晋蜀副校长作了工作部署。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去年,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功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的首批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之一。他要求,接下来将接受专家考查的两个专业要认真做好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清友校长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各学院、部门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对于面临的困难,要抓紧时间全力解决;精心设计、周密部署专家到现场考查的相关事宜。

边慧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程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做好充足的准备,实行挂图作战;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借鉴机械工程学院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工作。边书记强调,各学院、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