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彭州市公安局举行“警校共建平安西华”座谈会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551

914日下午,我校与彭州市公安局举行“警校共建平安西华”座谈会。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学林、彭州市国保大队队长罗先进、天彭镇派出所所长刘云、繁江路派出所所长杨毅、治安管理大队队长宋涛以及消防大队队长吴爽等到会;副校长费凌、保卫处处长陈召平、保卫处副处长叶华波以及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院长杨燕翔、副院长陈富国参加座谈。

会上,费凌副校长首先对彭州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给予西华彭州校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今年西华大学彭州校区的招生情况。他指出,彭州校区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3000多人,随着彭州校区本专科学生人数的增加,校园治安压力有所加大,希望通过校地合作共建,切实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希望双方执行部门要及时上传下达,加强沟通,建立长效机制;希望在校区周边环境管理以及安全防范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

陈召平就彭州校区开放式平安西华的管理理念作了说明,希望彭州市公安局能够在新生军训期间的消防演练以及应急疏散方面给予支持,保卫处将积极配合彭州市公安局共建和谐校园。

梁学林表示,彭州市公安局将积极配合西华大学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目前已在彭州校区周边设立了12个视频监控点,两校区之间拟修建人行天桥,彭州市公安局将尽最大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彭州市天彭镇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繁江路派出所以及消防大队负责人分别就两校区治安巡逻、法制辅导、学校周边安保力量以及学校的火灾防控、重点部位防火防盗巡查和微型消防站的建立等进行了交流。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勇表示,学院地处彭州,一定积极配合彭州市公安局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推进警校共建平安西华的相关工作。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