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707

915日,学校在21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处、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开启学校各项学生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有效模式和方法,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和素质。

王小林副书记在会上就2017年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学期的学生工作,强调新学期要进一步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并就以下几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工作与易班的结合,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做好就业工作的分析工作,从学院、专业等角度入手,认真分析就业趋势、就业现状、就业特点以及就业优势三是要做好突发事件的经验总结工作,通过整理事件脉络,完善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搭建危机干预平台等措施四是要结合学生工作的现状,认清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准确定位学生工作在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到理念的创新、服务的创新、管理的创新。

王小林副书记要求学生工作相关人员要增强政治敏锐,对工作抓落实,对自己提要求,不断强化“八个意识”,把握思政工作维度,尽好本职工作。他强调,学生工作的开展要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对全国全省思政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要通过“突出稳”“抓住进”“强化责”的举措狠抓学生工作落实,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献礼。

会上,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工作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表示,2017年学生工作部以“督促深入、促进升华、加强交流”为学生工作思路,通过组织检查寝室、召开辅导员沙龙、公布辅导员入寝刷卡数据等方式开展了工作,提出了当前我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表示,2017年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学生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召开学生工作会、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准备以及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件大事;把“微党课”比赛作为最重要的学生思想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会会议精神,切实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把学生工作落实落细。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对2017年招生与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面临的挑战入手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通过“引领”“规范”“培训”“活动”“改革”五个词对团委工作进行了介绍。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唐润华从学生心理危机处置和管理、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学生的管理、心理问题学生的管理、新入校学生的心理教育和普测、心理健康工作的日常管理五个方面对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阐述。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华通过介绍易班开展的14项工作,阐述了将易班建设、网络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相结合是达到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的必要措施。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浏在会上通过介绍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设想、学院2017年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学院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规划,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引领学生未来,通过创业成就学生梦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