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794

    9月13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朱晋蜀,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杨随先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支锦亦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陈波教授、四川理工学院张玲玉教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黄言涛副教授、成都明镜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MO)任兴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主持。

    朱晋蜀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自2012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每届大赛都得到了教育厅以及各高校师生的好评,我校也在2012、2014、2016年的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三次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他表示,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意义重大,它能够搭建全省高校工业设计教育界交流教学成果与办学经验的良好平台,必将对深入促进我省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他预祝参赛师生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工业设计大赛评委主任、四川大学杨随先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所有评委将恪尽职守,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评审程序,遵守评审办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赛风赛纪。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工信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参赛对象主要为工业设计专业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参赛作品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9大类提交原创设计作品,鼓励协同创新。四川赛区工作的顺利组织也将使四川的工业设计发展往前推进一步,全面提升四川高校设计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

    据悉,共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32所高校参赛,通过各校校级初评,上报作品总计800件。最终评委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作品质量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开幕式现场

评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