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大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4603

426日下午4时,我校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纪委监察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招生与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首先宣读了西华大学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由主席台就坐领导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校相关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奖

三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景悦同学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奖励、一项荣誉,更体现的是国家、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希望”汽车与交通学院2013级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发动机)专业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翔同学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了创新实验室,从此便开启了科技探索及创新的大门。”毕业前夕,梁翔同学已获得了11项实用新型专利,有2个第一作者发明专利进入公示阶段,负责及参与了十余项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省级、校级项目。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自动化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高文同学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困难学生付出努力所给予的充分肯定与经济帮助,这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王小林副书记在表彰会上指出,今年是国家大学生资助体系设立的第十年,十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通过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上下通力配合,广大一线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我校在资助和育人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强调,今天获奖学生是我校四万余名学生的优秀代表,我校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弘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他对同学们寄语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第二,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增强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文理兼收,海纳百川”;第三,塑造人文情怀,培育宽广胸襟,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中贡献力量。铭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把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爱亲人的接力棒从大家手中传承下去,让每一位获奖同学成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的实践者、引领者。

获奖学生与参会领导老师合影

据悉,在表彰大会结束后,每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除领取获奖证书外,还将获得一本由学生工作部编印的西华大学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风采录,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和校长刘清友教授在风采录上为获奖同学题词寄语,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心怀感恩,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践行西华校训,争当学习楷模”,希望同学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