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999

    3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王政书、费凌,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基建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西华科教资产经营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费凌副校长就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的前期工作、建设发展要点和一期建设工程的工作安排等作了介绍和说明。目前,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建设前期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项目是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结出的硕果之一。近年来,学校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紧扣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的新部署,瞄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6822日,我校与宜宾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7118日,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协议书,校地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经过多次对接洽谈,目前已完成宜宾研究院的选址及建设方案工作。

据悉,拟建的宜宾研究院位于宜宾市临港开发区,占地1000亩,建设周期为5年,一期建设工程(规划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于20189月前完成,二期工程计划2021年前完成。

按照协议,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教学、科研和实习实训所需建筑及附属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等相关费用由宜宾市政府承担,并无偿交付我校使用。同时,宜宾市将在设施设备经费、运行经费、科技项目上给予我校大力支持。

按照约定,我校将为宜宾的产业升级提供高级人才支撑。学校将常年安排科研团队入驻宜宾研究院,引进高端创新创业团队;拟孵化、培育和引入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农机装备、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页岩气开发、水利水电开发、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企业;引入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开展高端技能人才培训、公共实训、继续教育。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宜宾研究院建设期工作小组,副校长费凌、王政书担任组长。按照工程建设规划,今年7月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工作,8月开工建设。明年830日前完成项目移交前的所有准备工作,91日正式投入使用。